/ / 荀相僑 - 離開以后/ 【最新DJ版】作詞:成泉/ 作曲:成泉/ 匆匆離開了以后/ 我不知是否還在留戀/ 那不能挽回的過去/ 還是抹不去對你/ 那僅存的傷痛記憶/ 多少個無眠的夜里/ 那樣的憂郁/ 對于感情我還是不能/ 放過自己/ 我曾經想象我的愛情故事/ 多么的美麗/ 可最后還是只能/ 留下這一聲嘆息/ 如今的問候已蒼白無力/ 往事就不要再提/ 從此后每段人生旅途/ 都要認真考慮/ 那一次匆匆離開了以后/ 你過得好嗎/ 是否如愿以償找到了/ 你說的愛你的他/ 當有人問我現在過得還好嗎/ 是否還會想起當初/ 遮風擋雨的那個小家/ 那一次匆匆離開了以后/ 你過得好嗎/ 是否如愿以償找到了/ 你說的愛你的他/ 當有人問我現在過得還好嗎/ 我只是提起你走了以后/ 沒回來過/ 我曾經想象我的愛情故事/ 多么的美麗/ 可最后還是只能/ 留下這一聲嘆息/ 如今的問候已蒼白無力/ 往事就不要再提/ 從此后每段人生旅途/ 都要認真考慮/ 那一次匆匆離開了以后/ 你過得好嗎/ 是否如愿以償找到了/ 你說的愛你的他/ 當有人問我現在過得還好嗎/ 是否還會想起當初/ 遮風擋雨的那個小家/ 那一次匆匆離開了以后/ 你過得好嗎/ 是否如愿以償找到了/ 你說的愛你的他/ 當有人問我現在過得還好嗎/ 我只是提起你走了以后/ 沒回來過/ 我只是提起你走了以后/ 沒回來過

我最近對前端開發有著強烈的熱情,這促使我有不斷學習的沖動,但這對于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領域,以我一貫用的那種填鴨式的方法學習是肯定行不通的。那么面對新知識,自己為什么總是學不好?那如何才能學好?無意中在Coursera上發現了一門神奇適用的課程,叫做“Learning How to Learn”, 旨在利用科學知識以及授課者切身經驗教會你學會如何學習,學習這門課我才開始恍然大悟,原來學習應該這樣學習,算是初步悟到如何學習的真諦了。下面我將討論我從中學到的經驗教訓。利用專注與發散思維研究發現,人有兩種完全不同的思考模式,專注模式(focused mode)和發散模式(diffuse mode)。就目前神經學家所知,專注模式與發散模式只能單獨存在,你不能同時使用兩種模式。而發散思維是你試圖了解新事物時應該采取的思維模式。課程講述薩爾瓦多·達利 /(20世紀著名的超現實主義畫家/)有時會坐在椅子上,放空自己的大腦,并常常會漫無目的地思考一下之前的工作。這樣他就能把腦海中那些在發散模式下得到的的聯想和點子及時地收集起來,然后帶著這些在發散模式下得到的新想法回到專注模式里去。這個例子目的是告訴我們:當你處于長期專注的學習模式時,可以通過小睡或做一些運動,然后過渡到發散模式,有助于你的大腦建立必要的神經連接,在你的長時間記憶中建立持久的知識塊。還要強調的是,當你學習一些新的東西,尤其是比較難的東西的時候,你的大腦需要有在兩種學習模式之間來回轉換的能力,這能幫助你更高效地學習。想要鍛煉你的神經,你需要每天做一點練習,逐步建立起支撐你思考的神經骨架,這就是關鍵所在。拖延癥每個人或多或少有拖延的毛病,只不過有些人比較嚴重。當你面對一件你極度不情愿做的事情時,就好像激活了大腦中與疼痛相關的區域。所以拖延的過程大概如下圖:首先,某件事可能會讓你產生輕微的不安;為了消除這種不適感,你會轉而去做一些更讓人愉悅的事情,這么做的結果就是你覺得更開心了,但這只是暫時的,后續文章會更深入地去了解拖延癥。拖延的過程番茄工作法課程告訴我們一個小巧方便的意志力工具,這個小工具叫做番茄工作法 /(Pomodoro/)。這個小技巧所需的只有一個計時器(手機上搜索“番茄ToDo”APP,電腦端也有許多類似的軟件,可以自行選擇),具體的實行過程是這樣的:首先需要把計時器設定25分鐘,屏蔽所有會打擾你的事物。在25分鐘內,集中精力專注你所要專注的事。最后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當你前兩步之后要給自己一點小小的獎勵。比如:上幾分鐘網、喝杯咖啡或者簡單地做一下運動,來使你的大腦可以愉悅的放松一會兒。番茄工作法實行后你會發現番茄工作法的使用效果非常明顯,這就像是你的大腦在健身房做完一次25分鐘的高強度訓練,然后進行休息放松一樣。當你無法專注的時候不妨試一試!記憶與實踐當我們回憶數學方程組時,我們使用的是長期記憶。當我們嘗試結合腦海中的想法來幫助我們理解某一概念或解決某一問題時,我們使用的是工作記憶。工作記憶和長期記憶是兩種主要的記憶系統,工作記憶是大腦在即時且有意識地處理信息時所涉及的那部分記憶。長期記憶就像一個儲存倉庫,不同的長期記憶儲存在大腦的不同區域。研究表明,當你首次嘗試將一段短期記憶轉入長期記憶中時,你需要多次回顧以增加需要時找到相關信息的幾率。當你遇到新事物時,你通常會運用工作記憶來處理它,如果你想將這個信息轉移到長期記憶里,就需要間隔重復的練習來促進這一過程。不斷重復你嘗試記憶的內容,但重復的過程必須間隔開來。如果你嘗試在一個晚上重復記憶20次相同的內容,記憶效果還比不上在幾天內重復同樣的次數這種方法。練習在數學和科學中學到的思想和概念是很重要的,通過反復實踐練習可以幫助你提高和增強學習過程中生成的神經連接,越是抽象的東西越要注重練習。學習的時候如果一心一意地專注學習,時間一長學習效果反而不好,需要休息一下或者至少稍稍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地方。在這段看似放松的時間里,你大腦的發散模式就有機會在后臺幫你完成對概念的理解。如果你不這么做,而是進行填鴨式學習,你的知識庫看起來將會像雜亂不堪,基礎不牢靠的泥堆。如果你有拖延問題,就需要使用番茄工作法幫助你注意力集中一段時間,并適當休息。這會幫你行動起來,并開始建立你需要的神經模式,使你能更有成效地學習更具挑戰性的內容!睡眠的重要性你怎么也不會想到,當你絕對清醒時你的大腦會產生一些有毒的物質,那大腦如何除掉這些有毒物質呢?原來當人們睡覺時,大腦細胞會收縮,從而增加腦內細胞之間的距離。這就像疏通了一條溪流,液體會在細胞空隙間流過,沖走有毒的物質。所以,睡覺這件事有時候看起來像是浪費時間,實際上是大腦保持清潔和健康的一種方式。睡覺時大腦清除毒素睡眠不足意味著少量代謝毒素殘留在你的大腦之中,而這些有毒物質會讓你思維混亂,不僅會讓你發揮失常,還會導致頭疼、抑郁癥、糖尿病、心臟類疾病,甚至壽命縮短,這絕不是在嚇你,可以參考一下睡眠不足的危害。睡眠對人們解決困難問題和理解所學知識的能力有顯著影響,大腦會將你學習和思考過的想法、概念進行整理,清除掉一些不太重要的部分;同時增強你需要或想要記住的區域的記憶。在睡夢中,大腦還會將你努力學習到的東西在神經中樞一遍遍排演以增強加深記憶力!如果你在打盹或睡覺之前,復習一遍所學東西,那你將有更大可能性夢到它。如果你更進一步,告訴自己你想要夢到這些內容,你夢到它的幾率也會大大提高。夢見你所學的知識,本質上能夠增強你的理解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將你的記憶整合成更易被掌握的組塊信息。現在是時候去打個盹兒了!采訪特倫斯·謝諾沃斯基 /(Terrence Sejnowski/) 博士的學習方法1、當你遇到完全陌生的事物時你是如何更容易學習的?答:單刀直入地實踐,因為實踐出真知,且大量的閱讀作用甚微,同時最好有專家的指點。2、你是如何讓自己在一場枯燥的講座中保持專注的?答:沒有如何簡單的方法是可以讓你對不感興趣的東西一直保持參與度的,但是有一個小技巧,就是用提問來“伏擊”演講者,這種打斷通常會帶出更有趣的討論;比起被動的聽,積極參與會讓你學到更多。3、你是如何進入發散思維模式,并從中獲益的呢?答:慢跑或戶外鍛煉是讓思維跳出常規想法的絕佳方法,而且這時極其可能迸發靈感。奔跑中,事物從你身邊略過,你會開始思考發生的一些事情,然后意識之外的想法涌上表面,接著通常就會出現有用的新想法。但是,這些轉瞬即逝的點子過后很容易忘記,我會隨身攜帶一本小本子及時記下來。4、你會同時進行多項任務嗎?答:生活中有大量任務不斷地“轟炸”,我們一刻也離不開多線程工作,如果做不到統籌兼顧,日子將會很難熬。但我們不能真正地同時做兩件事,容易混淆且效率低下。同時處理多個任務實際是一種切換任務的能力。你可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完成這樣的切換,切換任務并回到當時中斷的地方開始工作,這是高效完成任務的方法之一。5、神經科學方面的知識有運用到學習上的例子嗎?答:別把自己關在房間里,充足的空間、能激勵你的人、很多可以積極參與的事件,以及運動和鍛煉都大有助益,它們會增加新神經元的數量并促進神經元的生長。6、你有關于高效地集中注意力、學習和創新的技巧嗎?答:處于富有創新氛圍的環境中,是一種提升自身創造力的方法。當你和別人交流、闡述觀點,你就會有更好的想法,這一過程通常有助于創新。7、給大家的建議?1) 聰明的人并不一定會成功,有很多聰明的人并不成功,而那些富有激情并且堅持努力的人容易達到,是因為人生中的成功多半來自于激情和努力,往往成功的人的身上都具有這樣的品質。2)每天我們周圍都有值得發現去重新理解的東西,我們必須要用不同的視角來看待這些普通的東西,這很重要。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高雄哪裡訂2020年富比士雜誌優惠訂閱價格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苗栗哪裡訂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經濟學人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苗栗哪裡訂 遠見雜誌,最便宜價格?訂閱50期,竟只要? TIME美國時代雜誌台南哪裡訂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苗栗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 文章看很慢怎麼辦? 邊看文章邊唸的方法?訂閱送好禮?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台北哪裡訂 家庭育兒雜誌彰化哪裡訂 遠見雜誌原文版師生價,殺2800?免費送大容量隨身碟、time數位版?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哪裡訂便宜 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哪裡訂便宜 工作忙學英文最適合閱讀 英文版讀者文摘! 為何小緁強力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款指定必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